close

image.jpg  

這塊雞排讓我排了足足5分鐘以上的隊伍,前面還有個抽菸的白木阿北叫了10來份雞排以致於我們所有等候人潮也吸了足足5分鐘以上的2手菸。

幸好一切都值得了!!

這一塊雞排的美味度堪比高雄的<阿亮香雞排>,輕易打趴新竹所有炸雞排。

味道嘗起來如何?

首先,所有令人激賞不已的雞排都有個共通性:厚實。
因為厚實,所以我們進一步希望它同時也能兼具多汁。
是的!肉質厚實又鮮美多汁是天菜層級的基本要件。

第二是外皮。外皮必須與雞胸肉相輔相成,既酥脆又不油膩、炸粉在調味上又不能搶了雞排本身的風味。
忍不住又想舉例~!例如派x,為了創新口味反而調味醬過甜,搶了原先應有的鮮甜雞汁;又如xQ,為了鎖住肉汁,炸粉比例失衡,咬起來外皮過硬。放置時間一久就是一塊又硬又柴又油又充斥味精甜膩的不知名怪東西。\(╯-╰)/

所以手上這塊雞排嘗起來有沒有上述症狀呢?

首先,它肉塊厚實。
其次,外皮酥脆又不過分油膩。
再來,因為太燙所以我只能小口啄食。
一口咬下,酥皮、雞肉、鮮甜的肉汁全和在一起吞下(嚥)。

✨這不是美味,什麼才是美味呢?!✨

簡單的蕃薯粉裹住簡單醃漬過的新鮮雞胸肉,下油鍋炸個3~5分鐘,起鍋後輕撒胡椒粉。
就是這麼簡單的美味!!

其他雞排店在創新的同時是不是也該考慮一下美味的真諦呢?

 

 

 image.jpg  

這一攤煎餃是每次去逛後站必吃的路邊攤😎😎。
是一對中年夫妻現包現煎,有煎餃、水煎包和酸辣湯。

因為看起來真的很普通,但住附近的都會買。

我是10年前(!?)有一次抄近路想回家,經過攤位前,發現不少婆婆媽媽圍繞在攤前等老闆起鍋。當時我心想如果是小屁孩就算了,能讓婆婆媽媽甘願等待的一定是便宜又好吃!!所以我也很自然地圍過去。

一份30元,如圖所示。

味道上還過得去,有一種媽媽在家自己包的味道。口感焦香不膩,裡面的豬肉餡都有熟(太可貴了!);常常在八xx集或其他水餃店吃到粉紅肉餡,沒熟就沒熟還硬凹是紅糟?!....= =

雖然是煎餃,吃完卻不油嘴。這點對女生而言真是太值得灑花了!!

吃煎餃的同時,再配一碗20元酸辣湯,如此一來總共也才50元。老闆送湯上桌順便收錢時,我簡直要噴淚了~!!

老闆~!你說這碗滿滿是豆腐、木耳、筍子、蛋花、鴨血、青蔥、芫荽,酸酸甜甜、料多實在的酸辣湯,你只賣我20元!?!?!?

✨這不是感動,什麼才是感動~~~~✨

我簡直太感動了!!
忍不住為自己沒每天來買煎餃和酸辣湯而懺悔(跪!)。

 

 

 image.jpg  

這家如此這般遠近馳名、如此美味、如此料好實在,應該不需在下我錦上添花了吧!

一路走了整個後埔商圈的我們,早就計畫好朝聖完戰鬥雞,就來吃冰!!
為了這家店,甚少吃冰的我,決定為它記上一筆✏!!

✨今天吃鳳梨雪花冰✨35元!!
不過吃得好有壓力,因為3坪不到的座位,一路從路邊擠進滿滿人潮。攜家帶眷、扶老攜幼就是為了吃上一盤冰!!

老闆還在牆上寫著:<請找到位置再點冰!!>之類的溫馨提醒。笑翻我了!

這雪花冰真的好細好綿好好吃喔~

吃完擠出人潮出來後,路邊還排了滿滿外帶人龍。

我們決定外帶芋頭冰磚回去給大家吃。所以也認命去排隊了。
-
芋頭冰磚80元/斤。
沒照片,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金牛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